close
默默的兒子已經七個半月了,應該差不多10公斤了吧!很難想像剛出生的他只有2.88,隔天回家是2.7公斤。

四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讓他吃副食品,快滿四個月時我們吃東西他就會一直盯著看了,這樣我們怎麼好意思繼續吃😂
四個月時我就煮了米湯跟讓他嘗試地瓜泥,
目前為止嘗試了地瓜,櫛瓜,馬鈴薯,南瓜,白色跟綠色花椰菜,菠菜,芹菜,,紅蘿蔔,洋蔥,蔬菜大部分都會搭配白米或糙米一起煮成粥,他都還滿喜歡的,而酪梨試了兩三次慢慢接受了,水果有蘋果,葡萄,梨子,水蜜桃,芒果,草莓,草莓倒是沒有很愛,應該嘗試一下台灣的草莓,或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煮到後來其實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一直重複,雖然會不同的蔬菜做搭配,但感覺還是都差不多,有打算加一些絞肉,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太早了,所以目前都還是以蔬菜為主。
最近已經長了六顆牙,上面四顆,下面兩顆,上面牙齒感覺讓他非常不舒服,這裡有些會為panadol 或是擦一些凝膠(好像是有局部麻醉的作用,幫助他們舒緩)但我沒有給他這些,只有偶爾真的很不舒服會餵他gripe water, 不過還是會盡量避免,真的安撫不下來才給。

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一眨眼的,現在翻身左翻右翻都不是問題,很愛旋轉,我走到哪裡他就轉到哪裡看著我(心想頭不暈嗎?😬)雖然還不會爬,但是能用膝蓋跪著把自己撐起來搖來搖去,膝蓋可以像爬行一樣移動,但是手還不會,跟他之前學翻身時候一樣,翻過來時手還壓在下面沒有往前伸,不過應該很快可以自己領悟,到時候就很難抓了,很快就爬出去遊戲墊的範圍,到處爬,到處摸了。
很慶幸自己跟寶寶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但是時間不要過太快呀!我還想多跟他玩玩,他長大就想跟朋友一起玩了😢


#男寶#雙子座#翻身#爬行#副食品#蔬菜粥#水果泥#長牙#澳洲育兒#澳洲生活#西澳#伯斯#Perth #WA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嚨共袋鼠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