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寶出生的那天晚上,因為家屬不能留在醫院,所以只有我跟寶寶,生完回到產後病房已經晚上大概6點多了,媽媽跟先生大概留到8點多快9就回家(醫院好像規定到8點),生完趕快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休息,一切都感覺好不真實。
當天晚上應該是要好好睡上一覺,但是寶寶在旁邊,動不動就唉唉叫,有時候安撫後沒效要抱起來,整個晚上我就在抱他起來,放進去他的小床親餵,換尿布跟換衛生棉當中渡過,睡覺是什麼?累死了,快睡著時他就唉唉叫,有時候真的累到不想抱他起來,就讓他哭吧!也不希望讓他覺得哭了我就會抱他,結果哭到護士進來問我需要幫忙嗎?其實不用幫忙,我抱著他就好了,所以我根本無法休息,隔天先生跟媽媽一來我就說我可以出院嗎?如果可以我要回家睡覺,實在太累了。在家他也是要人家抱著(還要抱直的)才能睡得久也睡得好,只是在家有媽媽跟先生幫忙,我可以多休息一點,一直到四個多月,每天都是這樣,放下沒多久就醒來了,而且一開始也無法睡自己的小床,一定要睡在我們床上,有段時間我要坐著抱著睡然後變成摟著他睡,其實這跟我一開始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我說他就是要睡自己的小床,跟我們睡比較危險,擔心被子或是我們會壓到他,我也在網路上看其他媽媽分享,照著做,但是他哭到不行,哭到抱他起來為止,後來我就放棄,白天幾乎都抱著他睡,哄睡時要唱歌走來走去,睡著後可以坐下但還是抱著(可以睡3小時),一直到四個多月時,有一天要去上廁所,但是他才睡著,想說算了,直接給他放在床上,放下去的瞬間他好像被針刺到的彈起來(每次都這樣)我就順勢讓他趴睡,沒想到就這樣睡了一個多小時,從那天起我就把他帶進去房間,跟他一起躺著睡,但是不用等他熟睡我就可以離開床,他可以自己睡一個多小時甚至兩個小時,以前睡醒就哭,後來慢慢跟他說不要哭,只要出聲媽媽就會來了,這幾天都沒有哭,我覺得他就是沒有安全感,所以建立安全感很重要,很多人都說你就是抱習慣,他才這樣,但是怎麼抱習慣,他出生當天就這樣,然後就會說對,他出生當天你就讓他這樣,所以你讓他習慣抱著睡😵,我就不想跟這個人繼續對話。
如果我沒有建立好他的安全感,不敢想像以後他長大會怎樣,除了生理他肚子餓,尿布濕,不舒服希望有人理解他之外,然後就是心理的安全感部份,如果經過這幾個月可以慢慢建立他的安全感,對他以後也會有幫助,這四個月我也是經歷讓他哭,不抱他,看很多的經驗分享,很少看到媽媽會說寶寶哭了就去抱他,大部份都是不抱,因為不希望養成寶寶的習慣,但是寶寶哭就是有他的需求,他又不會說話就只能哭,我讓他哭到抱起來秒停,秒睡,我自己都覺得怎麼這麼狠心,後來就是不管了,需要抱的時候就抱著睡,但是我也不斷的跟他說,他慢慢長大了,可以慢慢學習自己睡覺,不用媽媽抱著,但是媽媽都會在,現在真的好了很多。我也發現他喜歡側睡,所以盡量讓他睡他喜歡的姿勢,他可能覺得這樣比較舒服吧!
別人說什麼才不想管,慶幸自己不是在台灣,沒有三姑六婆評論怎麼帶小孩,我有跟我們媽媽團體的媽媽討論這件事,他說你沒有抱太多抱太久,這就是他的需求,不要想太多。
然後每次聚會都會問我寶寶最近睡眠如何?有沒有好一點,還是我依然要一直抱著他,其實每次寶寶進步一點點,他們也都很鼓勵我說,太棒了,會越來越好的。
現在已經進入五個月,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要長牙,變的很歡,睡覺要親餵(只是安撫,母奶根本就是漱口而已)討抱次數變多,很愛吸或咬東西,希望這段時間趕快渡過。

抱還是不抱!?我無法去評論其他媽媽,我自己就是抱,建立安全感為先,抱到肩膀跟手腕真的很痛,但是當天越來越好的時候就覺得值得了,而且每個寶寶天性都不同,別人適合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我的寶寶。

#安全感#寶寶#四個月#五個月#安撫#討抱#哭#出生#男寶寶#側睡#長牙#澳洲生活#育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嚨共袋鼠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