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醫院產檢,再度覺得台灣醫療真的很好(一直以來都這麼覺得),只是覺得很多人不珍惜

上個月第一次到醫院產檢,midwife說因為之前抽血的數據看起來寶寶較小,所以幫我安排醫生,

所以這次回診是一位女醫生,過程他都笑笑的,很親切沒錯,但很多地方讓我無法理解,

剛開始看了一些抽血,說胎盤可能有點小,但34-35週時可以做超音波看一下寶寶生長情形,

問我有沒有量體重,我說有,在家每天早上都有量,但是我忘記多少,他說醫院這裡有,每次來都要自己去量

又問我有沒有驗尿,我說沒有,他說每次來都要去驗尿,廁所都有試紙

但從來沒人跟我說每次來都要量體重、驗尿,第一次時midwife有帶我去量體重,整個過程結束才叫我去驗尿,只是我以為是單次,

醫生簡單的問完,叫我要吃鐵劑,因為鐵有點低,多喝水及吃高纖的食物預防便祕之類的,量子宮的高度、聽胎心音,

然後問我還有沒有其他問題,因為要自然產,這裡好像都是以自然產為主,所以我會擔心寶寶的胎位

所以我問他說我怎麼知道寶寶的胎位對不對以及如果胎位不正的話怎麼辦?自然產的話會比較有風險

他說其實要生了才知道,現在就算胎不正,有可能生之前轉正了或者現在正了,但有可能生之前又轉向了,所以要等生之前才會知道,

但如果胎位不正或是無法順產,會再給我其他選擇,

然後因為上禮拜有兩天突然右腹非常痛,痛到我無法走路,躺在床上休息沒有緩解,換姿勢也沒有改善,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

雖然有自己上網看一些媽媽的經驗,但還是要聽聽醫生怎麼說,但他說可能是肌肉的痛,畢竟寶寶生長需要空間,沒有持續而且胎動也都不錯就沒有關係,但如果一直持續,就要就醫

再來因後期開始,每天洗完澡肚子都會紅紅的一圈,不會癢,他也說沒有持續都沒有關係,等你懷第二胎你就不會問這些問題了

當下真的笑不出來,我應該是皮笑肉不笑,其實不管第一胎或是第二胎,只要沒有遇過的問題,就會想知道答案,

就算今天我懷第二胎,有些情形如果沒有經歷過,我還是會問,如果我不懂然後又不問那我怎麼知道!?

 

幾個月前因為常常耳鳴的情形越來越嚴重,雖然懷孕前就有,但是不常發生,所以趁著去看GP時跟醫生說這個情形,

他簡單的用器具幫我檢查耳朵,然後說很正常,可能是什麼情形,然後開了類固醇給我噴,雖然對胎兒無害

但我不是只要噴藥,我想要知道是為什麼導致時常耳鳴,類固醇很好用,但是我覺得知道原因然後治療才對

如果用了類固醇後改善了,他就會叫我繼續用,那我怎麼知道到底怎麼了

 

回到家我就說希望要生的時候不會遇到這個醫生........

 

 

 

 

 

 

arrow
arrow

    噗嚨共袋鼠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